2012年6月3日 星期日

【基測】數學 每天20題 掌握手感


距離基測只剩一周,掌握解題手感是數學科得分關鍵。數學科老師建議,考前一周不要再練習新題型,考生應先評估自己的能力和目標來決定複習方法,每天挑約20題符合自己能力的題目練習即可。

北市北投國中數學老師林柏嘉建議考生,最後一周複習方式,首先應評估自己能力,程度較好的考生,可把練習過的歷屆考題,曾答錯的題目,再深入思考一遍就行;程度中等的考生,則要認真把近3年基測題做過一遍。

若是程度較落後的考生,林柏嘉建議,從6冊課本中挑出最有把握的單元複習,並鎖定近年基測試卷前10題來練習,因前10題屬於基本題,只要觀念通、不粗心,就可以拿到基本分。

台北市興雅國中數學教師林壽福則表示,基測考題各單元都很
平均,其中相似形、圓形、三角形、二次函數、二元一次聯立方程式是每年必考題目。林壽福建議,複習時要把相關的概念一併練習,例如複習圓形時,圓周角、扇形、面積、弧長等相關題目要一起練習,加深印象。


林壽福建議,考生看到題目時要先「破題」,知道題目在考什麼觀念,如果一時看不懂題目,「不要鑽牛角尖,往基本觀念想」,可在沒有把握或完全不會的題目上做記號,等全部寫完,再回頭解題。

考數學,清醒的頭腦最重要,林壽福和林柏嘉都建議考生,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,每天睡個好覺,才能穩定心情。


全文網址: 數學 每天20題 掌握手感 - 基測衝刺搶分 - 升高中 - udn校園博覽會 http://mag.udn.com/mag/campus/storypage.jsp?f_ART_ID=393299#ixzz1wn1iFdtR 
Power By udn.com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