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3日 星期日

【基測】社會 做考古題補強觀念

補教老師與學校老師都建議學生,基測社會科最後衝刺,要把握最後時間做近3年考古題,或是把以前做錯的題目,再拿出來寫一次,如果又寫錯,加緊利用最後期間補強,把觀念弄懂。

補教老師陳啟鵬表示,多做考古題可以熟悉題型。一般來說,考生最常失分的題型有3種,一是情境題,建議考生先看最後一段話,這是題目關鍵,然後找出題幹中的關鍵字,再搭配選項解題,歷史科最常出此類型;地理科比較難的是圖表題,先了解題型或表格意義,再搭配題幹敘述與答案選項作答。

此外,需要用到兩種以上觀念來解題的統整題,也考倒不少學生,歷史、地理與公民都可能出此類型。陳啟鵬表示,學生須將學過的觀念融會貫通,才能掌握答題關鍵。他說,考生也能藉由作考古題,在最後關頭,知道還有哪些觀念還不清楚,趕緊弄懂補強。

高雄市路竹高中公民科老師師秀玲指出,最近5年公民科的出題方向,多著重3到5冊,也就是考政治、經濟與法律,約占公民考題2/3 ,1、2冊較少出題,第6冊講全球化,每年約出1到3題。她建議考生,最後關頭可先看3到5冊,再視情況複習1、2、6冊。

她說,公民科不會以最近發生的新聞事件出題,但可能考學生觀念,以最近社會新聞「葉少爺酒駕肇事」為例,考題可由酒駕對社會大眾影響、法律責任的角度出題,建議考生最後階段不能與時事脫節。




全文網址: 社會 做考古題補強觀念 - 基測衝刺搶分 - 升高中 - udn校園博覽會 http://mag.udn.com/mag/campus/storypage.jsp?f_ART_ID=393306#ixzz1wn0oDgJs 
Power By udn.com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