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3日 星期日

【十二年國教】會考成績和志願序是勝出關鍵

在十二年國教制度之下,如果大多數人都想進明星學校,「超額比序」就成了決勝關鍵。在分分計較的狀況下,要如何出類拔萃?

儘管十二年國教希望學生和家長破除名校迷思,不要人人擠明星學校窄門。但在望子成龍、望女成鳳的心態下,明星高中仍將會是各學區的「熱門股」,預料會呈現申請人數遠高於招生人數的熱況。

針對申請免試入學名額超出學校招生名額的篩選機制,教育部已頒定了「免試超額比序」的原則。這包含學生志願序、就近入學、扶助弱勢、學生畢(結)業資格、均衡學習、適性輔導、多元學習表現、國中教育會考表現八大項。

其中,多元學習表現又分為日常生活表現、健康體適能、服務學習、幹部、競賽成績、社團、技職證照或資格檢定七項比較項目。

撇步一:了解規則 去除不用比序項目
撇步二:保持「送分題」不失分狀態
撇步三:作文將成關鍵
撇步四:填對的志願比填好的志願重要
撇步五:活用眾人皆無我獨有的項目

來源/全文:今周刊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