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3日 星期日

【基測】自然 跳過難題 複習基本

距離基測只剩一周,自然科老師建議考生,不要再做複雜的題目,反而應將做錯的考卷拿出來,向老師請教,把觀念弄懂。

補教老師黎明表示,分析近幾年的自然科考題,很少有複雜的計算題,因此複習時如果看到複雜計算,例如不容易整除的、計算式超過5個以上的,都可直接跳過;花時間做複雜題目,只會讓自己更緊張,建議考生應該多花時間來複習基本觀念。

黎明說,考生做太多考古題,正式考試時會變成「反射動作」,一看到類似題目的開頭,就立刻寫下答案,但題目後段可能有變,答案也不一樣,考生直接選答,反而會做錯。
黎明指出,這幾年題型分布很平均,考生最後衝刺時,自然科課本的每個單元都要看;自然科實驗題出題不會太刁鑽,學生不能放棄。

黎明說,這幾年考題最後兩大題組偏向科學新知,給考生一篇文章閱讀,再從中問問題,而且題幹很長,考生不要手忙腳亂。他建議,考生要耐心把題目看完,以課本所教的觀念回答,也可從題目中推敲答案。

蘭雅國中老師高永遠表示,最後階段要開始搶分,將模擬考題或考古題答錯的題目,重新整理出來,把觀念釐清,才能真正知道自己的盲點。

高永遠也建議,考前最後階段,所有該背的單元都要再複習一遍,例如礦物用途、海水中的氯化鈉與氯化鎂等,該背的要背,該記的要記,多少有助拿分。



全文網址: 自然 跳過難題 複習基本 - 基測衝刺搶分 - 升高中 - udn校園博覽會 http://mag.udn.com/mag/campus/storypage.jsp?f_ART_ID=393300#ixzz1wn1PX9Ne 
Power By udn.com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