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3日 星期日

【升學資訊】國中基測入闈 試題中間偏易

一○一年國中學生基本學力測驗,六月九日、十日舉行,將有廿二萬六千三百九十名考生應試,比去年減少五萬多人,一百五十六位試務人員昨日入闈,因應今年只考一次基測,試務委員會增加配套措施,試題難易度採「中間偏易」,考綱不考本,只要讀通一個版本,融會貫通即可。  

本屆闈場主任中興高中校長王延煌說,今年有一百九十七個考場、五千六百七十七個試場。往年有高分低就情形,今年教育部全面要求各高中職申請入學門檻大幅降低,學生不致因門檻高失去申請入學機會。  

今年多元入學方案宣導也強化相關配套措施,如變更登記分發區等,考生可在六月七日及八日下午三時前,向各國中申請變更登記分發區,避免一次基測對考生在升學上造成衝擊。  

今年試場將全面開放冷氣,如發生臨時跳電、冷氣故障無法修復時,將由監試人員開啟門窗及風扇,考生不得要求加分及延長考試時間。

闈場上封條  ▲101年國中基本學力測驗闈場試務人員,29日在國家教育研究院台中院區入闈,教育部常務次長陳益興(左起)、教育部中部辦公室主任藍順德將闈場大門貼上封條,展開為期13天的命題工作。(黃國峰攝)


來源:中國時報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