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3日 星期日

【基測】英文 牢記教部千字表

基測首日第一科就考英文,這科考得好不好,常影響考生接下來的表現。英文科老師建議,英文科考題中間偏易,考生不要緊張,穩定心情、把握分數最重要。考前一周,除熟記教育部公布1200字的「千字表」,特別要將難度較高的第四、第五冊課本文法看熟。


英文科補教老師路呈麟表示,基測難度一向維持「中間偏易」,單字、文法都考得很簡單,程度好的考生,考前最好把歷來考過的題目重做一遍,減少粗心犯錯。

 

針對程度中下的學生,路呈麟建議,考前不要再讀課外教材,應熟讀課本對話及1200個單字,尤其四、五冊課本提到的形容詞三級、副詞、不定詞、動名詞、附加問句、被動句、時態等基本文法,只要弄懂,考高分不難。


新北市國中英語輔導團老師、新北市新莊國中老師曾麗娜也表示,英文科最難的部分是閱讀測驗,建議考生掌握6W(Who, What, Where, When, How, Why)原則,找出文章主旨,不懂的單字及句子先略過,再由上下文猜測文章大意。

曾麗娜表示,閱讀測驗的「主旨」最重要,通常藏在起始幾句或文章第一段,考生要多留意。

近年閱讀測驗題材多元,尤其有許多圖表題。路呈麟表示,表格其實不難,考生千萬不要被嚇到,應該靜下心,仔細看,就可以找到答案。且圖表都不脫生活經驗,確實了解再作答即可。

曾麗娜建議考生,熟記「千字表」,並從考古題中找盲點,是戰勝基測的不二法門。背單字有訣竅,同類單字一起背、以句子背單字,單字詞性(三態三級)一起背,才記得牢。

至於文法,路呈麟提醒考生,過去進行式、現在完成式幾乎每年必考,考生一定要弄清;連接詞如until等,最近幾年也考得很多。他建議考生,考前最好每天花半小時到一個小時復習英文。


全文網址: 英文 牢記教部千字表 - 基測衝刺搶分 - 升高中 - udn校園博覽會 http://mag.udn.com/mag/campus/storypage.jsp?f_ART_ID=392992#ixzz1wn23vAB4 
Power By udn.com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